华东理工大学附属小学
校园快讯

学习讲话提高认识,自我检视寻找差距:华理附小进行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活动

作者(来源):[暂无]    发布时间: 2019-10-30

 

 

    党的十八大以来,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、内政外交国防、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,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的新思想、新论断、新要求。随着学习活动的不断深入,学校党员的认识在不断提高。10月29日下午,围绕主题教育活动,我校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组织生活,大家汇报了自己前阶段学习的体会,并提出了下阶段学习的目标。
    首先,由党支部书记顾文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《不忘初心,办人民满意的教育》,向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,她在体会中讲到:“通过学习达到了’理论学习有收获、思想教育受洗礼’的目标。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,始终坚定道路自信、理论自信、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,这样就能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,就能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,创造新奇迹。” “党员只有不忘记自己的最初发心,才能持之以恒、坚持不懈,善始善终。”“作为共产党员,就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、关键时刻站得出来、危急关头豁得出来,切实做到对党忠诚、为党分忧、为党担责、为党尽责。” 听了顾书记的体会后,在座的党员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,有的党员说“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,教书育人是人民赋予我的重托,教好书,育好人,培养好祖国的下一代,以及引领广大教师共同投身教育事业,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,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顽强奋斗的目标。”有的党员说“青年党员同志更要切实增强荣誉感、责任感和使命感,不忘初心,以务实的作风、有力的工作举措,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,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。”还有的党员说“党员教师要在教育岗位上为人师表,用真心关爱学生、用真情打动学生。要以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学生,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发展,坚持以生为本,以爱心、耐心滋润每个孩子的心田。”,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尽心尽责,真正发挥党员作用。
    接着,全体党员对照党章、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》、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三份材料,逐条学习进行了自我检视,梳理了存在的问题,剖析了原因并制定了整改措施。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两方面:一学习的自觉性还不够。因为忙于事务性的工作,所以对于理论学习不够主动。对于这种情况大家表示要结合这次的主题教育活动,加强理论学习,同时也要利用好“学习强国”平台,加强学习,使每日学习成为一种习惯。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还不够。在工作中有时只满足于学校布置的任务,对创新性工作的主动性欠缺。今后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, 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教育教学活动,努力在活动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。
    今天的主题活动,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,明确了党员的责任,也使大家对党章党规有了更高、更新、更深的认识。通过找差距,党员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净化,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,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。

 

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78号